西红柿猫咪

一个狗血的脑洞(6)

_(:з」∠)_ 啊瓶颈期真的好讨厌啊……为什么短篇也会有瓶颈期啦。脑洞一大堆,完全没空写,好痛苦……

文前预警!幼稚园文笔,胎教毕业水平,文內一切的ooc都归我,所有的医学解说除了学名外通通都是我闭着眼睛瞎写的,请务必不要相信!!以及,如果我文中的六郎让各位讨厌的话,那完全是我的问题!!六郎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天使!!

设定:中堂系X久部六郎 还没有相互表白的暧昧期,ST众出没,时间线为第十话中堂去杀(tao)死(lu)宍户理一,三澄和久部赶去阻止他。

————————————————————————————————

10

久部低着头,努力不发出任何声音。他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嚎啕大哭。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中堂的一句肯定会让自己得到那么大的满足。我对你抱有期待,七个普通的字却组成了茫然人生中的光,让自己拥有了昂首挺胸向前走的勇气。酸胀的眼眶已经再也不能承担更多的液体,清澈的水滴滴落在被子上。片刻后,久部突然笑了起来,他伸手拿过放在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借着戴眼镜的动作抹了抹眼睛,随后抬起头,笑得灿烂。

“谢谢您,中堂さん。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

似乎是被久部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萌炸了(划掉)惊到了,中堂愣了愣神。久部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又叫了中堂一声。中堂回过神来,快速移开放在久部身上的视线,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体现出不耐烦:“别光是嘴上说,我等着看你怎么不辜负我。还有,你是个男性,别总是跟个女人一样哭哭啼啼的!”

“我才没有……”久部条件反射般得反驳中堂的“像个女人一样”,话未说完,却被门外传来的声音打断。

“中堂さん的这句话我可以投诉你性别歧视哦!”病房的门被再次推开,抱着花束的三澄调侃着踏入了房门,身后还跟着提着慰问品的东海林。经过一夜的休整,昨天那个失魂落魄的三澄已经消失,出现在久部面前的还是那个活力满满的坚强女性。只见她目不斜视地略过叫嚷着“怎么样的白痴才会觉得我是在性别歧视啊白痴!”的中堂,将花插进了花瓶里。东海林沉默地跟在三澄身后,走到久部床边。

久部有些局促地坐直身子,当初他的间谍身份暴露时东海林难以置信地质问和掩面哭泣的样子还历历在目,那句“最低!”就像一道鸿沟,将自己与UDI彻底隔开。不过这也是我咎由自取啊。久部这么想到。

见东海林站在自己身边不言语,久部有些瑟缩地咽了咽口水,开口打破了屋内的宁静:“那个,东海林さん,虽然这也许没什么用,但就我在UDI当卧底这件事,我还是必须向您道歉才行。辜负了东海林さん的信任,非常抱歉。”说完,他朝着东海林弯下了腰。

东海林看着久部的动作,皱着眉抿了抿唇,她抽抽鼻子,问道:“除了这件事,六郎还有其他要道歉的事情吧!”然后,乘着久部惊讶地抬头的时候,伸手捏住久部的脸颊,扯。

“笨蛋六郎!你还得为你不管自己死活冒险害得我担心这件事向我道歉啊!你知不知道昨天我受了多大的惊吓啊!命都缩短了好么!你这个废柴!笨蛋!蠢货!没脑子!”

“控控控控控——!同海宁さん请怪晃手!好控控控控控!(痛痛痛痛痛——!东海林さん请快放手!好痛痛痛痛痛!)”久部被揪着脸含含糊糊地求饶。面对久部的投降,东海林不但没有就此打住,反倒是越说越气。就在久部觉得自己的脸要被捏成影版夜神月的时候,安心与信赖的三澄走过来拍了拍东海林的肩膀:“好啦,久部君也知道错啦,东海林你也消消气如何?再捏下去久部君的脸就要被变形咯。”

见是三澄前来阻止,东海林这才不情不愿地松开久部的脸。久部第一时间捂住自己的脸,可怜兮兮地看向三澄和东海林。似乎是被久部无意识露出的委屈表情萌到,三澄笑着伸手揉乱了久部的头发。“东海林说的也没错哦!昨天久部君的举动可是让我也非常生气呢!”久部顶着一头乱发和被捏的红通通的脸有些讪讪地移开视线,低声道歉。三澄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啧啧啧,不行哦久部君,让我们受了那么大的惊吓又担惊受怕了那么久可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抵消的哟!作为惩罚……”

三澄打开挎包,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久部。久部疑惑地接过文件袋,打开后看了看,顿时瞪大了眼睛。三澄露出狡狯的笑容,说:“这可是神仓所长连夜赶出来的合同哦。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作为让我们受惊的代价,久部君从今天开始就是三澄组和中堂组共有的记录员了!时薪不变,工作量增加一倍哟!不接受反驳,也不接受拒绝!”说着,她抬起手臂,掌心朝上,指尖对着站在一边幸灾乐祸脸的中堂继续说道:“所以,接下来你不仅要承受繁重的工作,还要承受那边那位嘴巴坏还有性别歧视的前辈无休止的精神折磨。比如一个月被连续骂上108次混蛋或者108次白痴之类的!做好觉悟了吗?久部君?”

久部呆呆地看着手上的合同,良久,他深吸一口气,大声地回答:“是!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会朝着法医的道路努力前进!接下来也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

“当然会好好指教你了你这废柴小鬼!”东海林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故意提高了声音说道:“我一定会好好调教你,到时候可别哭鼻子哦!”顿了顿,东海林认真看着久部,微笑着郑重地说了一句:“六郎,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久部君。”这是三澄。

难以言喻地感激与喜悦充满了久部的心,他微微闭上眼睛,吸了吸鼻子,睁开眼,微笑着回答:“我回来了!”

语毕,三人笑闹成了一团。过了一会儿,东海林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扭头看向一直靠在墙上没有说话的中堂。中堂在看到东海林看向自己的那一刻已经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东海林不怀好意地开口道:“说起来,中堂医生还没对我们六郎说‘欢迎回来’吧?明明之前都说了那么贴心了的话了呢~!‘我对你抱有期待’什么的。”

东海林的一句话不仅调戏了中堂,还成功染红了久部的脸。三澄捂着嘴,忍笑忍得十分辛苦。再看中堂,中堂气的一头乱毛都要飞起来了。他怒视东海林,怒气冲冲地还击:“躲在门外偷听别人谈话是那么光荣的事情吗?居然还这么堂而皇之地拿出来炫耀?!”

东海林完全不害怕中堂的怒气,似乎非常笃定对方只会嘴上说说并不会对自己怎么样似的。她故作严肃的样子辩解道:“说什么中堂医生,我们可不是偷听哦!我们只是正·巧站在门口而已。是中堂医生自己说话太大声了。”说着,她伸手扶住久部的脑袋(其实久部有试着躲,但是没躲开)伸向中堂。“看看我们家六郎渴求的眼神,中堂医生你真的不考虑说一声‘欢迎回来’吗?”(久部大喊:什么渴求的眼神啊东海林さん快住口啦中堂さん真的会暴走的!)

中堂黑着脸看向久部,视线交融后,久部就像触电一样猛地将视线移开。中堂惊奇地发现久部连脖子都泛出了红色,沉默了半晌,中堂低声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久部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东海林和三澄欣慰地看着这一幕,两个姑娘默契地一击掌,清脆的声音引来了中堂恼羞成怒的“クソ!”房内的气氛变得欢快又温馨。

11

嬉笑打闹了一会儿,众人都坐下准备谈正事。这里还发生了个小插曲,中堂本想让久部好好休息,他和三澄东海林一起去外面慢慢谈,但是久部对此提出了极其强烈的抗议,并难得强硬地表示如果中堂坚持,那么他就跟着他们一起出去,如果被护士小姐抓到那就大家一起挨骂。气得中堂至今没给久部好脸色看。

三澄一边感叹中堂医生在遇到久部后心理年龄直线下降绝对不超过三岁,一边从背包中拿出另一份文件,递给了中堂。中堂伸手接过文件,一目十行地往下看。

“ID Plus?”中堂略微思考了一下,了然。“你是想用这个来检测夕希子身上是否存在高濑的DNA吗?”

三澄点点头:“八年前的技术还不如现在这样成熟,所以即使当时中堂医生你发现了夕希子小姐口中的金鱼型创伤也无法做出更精准的检验。但是现在不同,ID plus可以将PCR阻害物质的影响降到最低,只要有微量的细胞水平就能检验出DNA。一旦检验出夕希子小姐的遗体上存在高濑的DNA,那就是证明他有罪的铁证!”

握着文件的手无意识地收紧,中堂的眼神无焦点地落在文件上。八年了,整整八年,他花了整整八年的时间来追查杀害夕希子的凶手。没想到,最后的最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夕希子的身上。

比起中堂的百感交集,久部的心情就单纯的多了。他是真的替中堂高兴。八年的追查,与其说是对夕希子不变的爱恋,更多的是中堂对于找到凶手为夕希子报仇的执念。现在凶手即将伏法,中堂也将放下过往开始新的生活,又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开心的呢。

将中堂的表情收入眼底的三澄感到一阵心酸。但她并没有将自己的心情宣之于口,只是装作低头看资料的样子继续说道:“神仓所长已经买好机票了,明天上午的飞机,飞往田纳西州。如果顺利的话再过十天我们就能拿到检验标本了。”东海林接口:“我们也已经跟检验部门提交了优先检验申请,对方也同意了。只要拿到检验样本,他们便会第一时间进行检验。”

中堂点点头,郑重地向三人道谢。三人受宠若惊地连声说“应该的”,其中久部反应最大。只见他将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中堂此刻也没心情来纠正久部的动作,他合上手中的资料,神情平静地说:“以我的身份不适合参与这次解剖,那么夕希子的遗体就交给三澄组来负责。当然,为了防止你们出错,我会全程在旁边监督你们的解剖过程的(三澄:露出第二话5分47秒式的微笑)。还有,三澄和东海林也就算了,但其他的记录员我信不过,久部,你来。”

“诶?!”x3,三人瞪圆了眼睛,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一样。中堂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怎么有什么问题吗?”三澄愣愣地看着中堂:“难以置信,那个中堂医生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东海林立刻附和这点头。中堂砸了一下嘴,有些不耐烦地解释道:“啧。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久部从成为记录员开始到现在几乎没有出过错,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把大脑重量从1500g写成150g的事情了。呵,也许那个白痴记录员的大脑就只有150g重吧。”

这似乎是发生在久部成为UDI实习生之前的事情,所以他只能有些茫然地看着一脸赞同、似乎是想起什么可怕回忆一样的三澄和东海林。三澄和东海林确实是回想起了那段不堪回首的痛苦经历,没有人想在缝合完遗体后发现记录数据错得离谱而不得不再解剖一次。虽然久部来了之后确实是从没发生过此类事件,但三澄仍然有些担心久部的身体。在她表达出自己的担心后,久部当即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但似乎已经没人会听久部的意见了,两名女性将目光聚焦到中堂身上。中堂一挑眉,将手上的文件丢到架子上,换了个更舒适的坐姿,气定神闲地解答道:“放心吧。我之前询问过山吹先生,只要好好修养,正常的工作是不会对久部造成伤害的。”听到中堂的解答三澄这才放心下来。又聊了一会儿,三澄和东海林起身告辞。屋内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

久部看了看还坐在椅子上没有丝毫离开意思的中堂,犹豫着是否要开口让对方回去休息。似乎是感觉到了久部的纠结,中堂突然轻描淡写地开口道:“我之前问过山吹先生,他说你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再观察一天就可以出院。明天出院后就搬去我家住。”久部一愣,等反应过来后自然是一阵急切的拒绝。中堂头都没抬,一句话便顶回了久部的挣扎:“不接受反驳。如果不想我把你这几天没地方住只能蹲咖啡厅的事情告诉三澄和东海林的话就闭上嘴照做。”久部一噎,支支吾吾地反驳道:“我,我也不是每天都住咖啡屋,也有住胶囊旅馆的。”

中堂继续翻阅手里的关于ID plus详细介绍的文件,似乎没把久部的反驳放在心上。他慢悠悠地翻开新的一页,一边看一边说:“我不是在跟你商量。明天我会来带你去我家,如果你胆敢拒绝或者擅自离开的话,”他抬眼瞥了久部一眼,眼里满满的威胁。“就自己去找木林买个丧葬一条龙服务吧。”

“诶?!中堂さん这也太……”

“闭嘴。”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