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猫咪

(非自然死亡+high&low)一场由吐花症引起的血案

填自己之前的那个脑洞。CP大多都是一笔带过或者暧昧向,明确的CP的是中六、尊smo、双K,稍微带到一点蛇村和雅広,以上排雷。

老规矩,幼稚园文笔,胎教逻辑,OOC算我的。他们都是天使,看完文产生的不愉悦感都是我的锅!

设定:非自然结局后+高低FM一年后,中六暧昧期,中堂有意识到但六郎还处于懵懂状态。以上。

PS:如果角色没有出场就不打相应的TAG了,等完结之后会做整合的。

---------------------------------------------------------------------------

1

红色金鱼案已经告破,凶手高濑也被投入狱中,缠绕在中堂身上长达8年的枷锁终于被除下。久部也在案件结束后不久便回到了UDI,一切都回归了正轨,UDI的日常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但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平静永远是用来打破的,无论是生活还是环境。(周先生:我特么没说过!)

平静的下午,三澄组与中堂组结束了一天的解剖任务,正在坐在位子上休息。像往常一样,重新加入UDI的久部作为两组共有的记录员,正坐在电脑前快速敲击着键盘。他要将今天解剖所得的数据全部整理并编写进数据库。桌子上都是需要整理的资料,叠得高高的,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埋起来。

“咳,咳咳……”

安静的办公室里,任何声音都是明显的,尽管声音的主人努力克制,但断断续续的咳嗽声还是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三澄转过身来看向捂着嘴咳嗽的久部,担心地问:“久部君你不要紧吗?咳得好厉害,有吃过药了吗?如果撑不住可不能勉强啊。”坐在邻座的东海林起身倒了杯温水放在久部手边,抬手贴上他的额头。

“好像……不烫诶。还好,至少没有发烧。”说着,她弯下腰,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支手电筒,对着久部晃了晃,“六郎,啊——让我看看扁桃体有没有红肿。”

面对两位女性强势的关心,久部眨眨眼,一边道谢一边配合地张开了嘴。

“啊——”

东海林举着手电仔细观察着久部的咽喉,半晌,她收起手电筒,拍了拍久部的肩膀安慰道:“没事,没有炎症的样子。这几天回家后好好休息,多吃些维生素C,多喝水,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听了东海林的话三澄松了口气,随手拉开抽屉拿出里面的维生素C片递给久部示意他吃上一颗。听到动静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神仓有些担忧地建议道:“虽说只是感冒,但也不能大意哦,小病不治可是会变成大病的。这样吧,久部君今天就早些回去休息吧。正好今天的工作也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后续的数据整理就交给我们吧!”

“诶?不用的我没事!”久部连忙摆手:“只是有些感冒而已,没有大碍的。”此时,一直坐在椅子上没有言语的中堂突然站起身来,顶着几人投来的疑惑目光,大步走到久部身边,不顾久部的阻拦伸手抱走久部桌上一半的材料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三澄见此情形,也露出了了然的笑容,跑过来将剩下的材料抱回了自己的位子上。

久部手忙脚乱地试图保卫被抢走的资料,却被神仓和东海林联手拦住。三澄坐在转椅上,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笑眯眯地说:“回去休息吧久部君,剩下的工作有我们呢。偶尔也依靠我们一下啊。”

久部窘迫又焦急地企图再捍卫一下自己的工作权利:“我真没事!再说整理材料本来就是记录员的工作,如果连这个都要交给别人做的话我就太失职了!”

中堂皱着眉抬头,不耐烦地瞪了久部一眼:“クソ,烦死人了。我可不想因为你状态不佳做错数据而增加工作量,更不想被你传染上感冒病毒。现在赶快给我回去,明天还有其他工作,别指望再有人替你!”三澄无奈地抬头望天,吐槽道:“中堂医生你能活到现在还没被人打死真是个奇迹,明明是在关心久部君,却硬是表达得那么让人讨厌。”对此,中堂不屑地冷哼一声,没有反驳。

久部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明白自己今天是不可能继续工作了,他只得朝着众人鞠躬道歉后,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东海林似乎很满意久部的妥协,她点了点头,转动着转椅,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说起来六郎的嘴里香香的啊,作为男孩子来说真是难得,是用了什么漱口产品吗?”东海林不过是随口一问,但久部整理物品的动作却随之一顿。片刻后,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刚才的动作,含含糊糊地解释说是吃了午餐赠送的润喉糖的缘故。东海林点点头,就将这件事抛在了脑后。久部小心地偷瞄东海林的反应,见她确实没将此事放在心上,这才松了口气。整理好东西后,久部再次向几人便到了歉意和谢意后,出门离开了办公室。

从窗户看着久部骑上摩托离开,中堂收回探究的视线。他没有错过刚才久部有些紧张的样子,但他想不明白,久部究竟在紧张些什么。他有些在意地摸了摸下巴,开口问道:“东海林,你刚才说什么味道?”东海林疑惑地回头,一时间没明白中堂说的是什么。中堂朝着久部的座位抬了抬下巴,东海林恍然大悟。

“哦……你说六郎啊。刚才我在帮他检查的时候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感觉甜甜的,像是……花香?”东海林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花?”中堂皱了皱眉。三澄也扭过头来,她用手指点着下巴问东海林:“甜甜的花香?是茉莉花吗?最近似乎很流行茉莉花香型的压片糖果,刚才久部君不是说了是吃了午餐赠送的润喉糖的缘故吗?。”东海林想了想,似乎不是很认同:“感觉不太像是茉莉花啊,香味似乎要更甜一些……”说着,她好奇地看向中堂,问道:“六郎嘴里的香味怎么了嘛?”中堂摆摆手,没有回答,低下头继续工作。东海林悻悻地回过头来,朝着三澄挤眉弄眼。三澄无奈地耸了耸肩,也回过身去继续手上的事情。

UDI的办公室又一次恢复了平静。

2

如果真的能像东海林さん说的那样很快就会好的话就好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久部双手颤抖着撑在洗脸池的两边,痛苦地皱着眉,不停地咳嗽。随着呛咳得愈发剧烈,白色的花朵从他微张的口中飘落,掉在水池里面。水池的底部已经铺满了花朵,狭小的浴室内充满了浓烈的花香。一阵呛咳结束后,久部有些脱力地靠在洗脸台上,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收拾水池里的花。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卧室,一头栽倒在床上。

久部的这个状态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月了。最早的时候只是有些咳嗽,也就没太当回事,只以为自己是不小心着凉了,胡乱吃了些药便也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只是每天早上嗅着花香从梦中醒来,都会茫然地看着紧锁的门窗和枕边的白色风信子一头雾水。

闯进屋子不偷东西反而在枕边放花,我该不会是碰到变态了吧?久部有些紧张地想。

直到有一天,随着一阵呛咳,久部觉得喉头发痒,一张嘴,从口中落出一朵洁白的风信子。当时久部接住那朵小花,盯着那朵花愣了能有10分钟。他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其实是一颗成了精的风信子,季节到了开始开花了。

从那时开始,久部的生活就朝着不科学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他的咳嗽越来越严重,频率也越来越高。每天早上他都会咳着醒来,然后发现自己的床上和地上都铺满了白色的花。房间里浓郁又甜腻的花香几乎让久部窒息,这导致他不得不每天开着窗户睡觉。与此同时,久部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瘦下来,本就没有几两肉的人现在更是瘦的皮包骨,好在本来冬天衣服就穿得多,这才没有被UDI的大家发现。

终于意识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妙的久部在经过了几天的犹豫之后还是决定去一趟医院。经过一系列复杂又细致的检查后,久部拿到了与想象完全相反的检测报告——他非常健康,是可以当场表演胸口碎大石的那种健康。别说是肺部没有什么问题,就连之前由于不规律饮食引起的肠胃道疾病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面对医生怀疑警惕的目光,久部不得不找寻借口来解释自己没有妄想症。他说是与朋友打赌输了后被要求以这样的名义来医院做检查。医生并没有完全相信他的话,于是,久部不得不在医生隐晦地“去看心理医生”的建议下离开了医院。

既然医院查不出问题,久部只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在网上搜索起来。本没有报什么希望的久部却意外地通过网络找到了答案。

花吐症,也称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病因是由于患者暗恋一个人,因郁结成疾,会从口中吐出花瓣,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除此之外无药可医。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三个月内死去。

久部在看完花吐症的内容介绍后整个人都懵了,他很想说服自己这不过是虚构的病症,但这个念头刚一出现,喉头便开始发痒,随即咳出的白花就像一个响亮的巴掌狠狠拍在他的脸上。他茫然地看着手上那朵小小的风信子,无边的恐惧笼罩了他。三个月,只有三个月,不,应该是只有两个月了,他的人生还没有开始就要走向终结。他蜷缩在床上,紧紧抱住了颤抖的自己。他没法告诉他的父母,因为他已经被逐出了家门,父亲冷酷的言语似乎还萦绕在耳边,决绝的态度让他遍体生寒。他没什么朋友,也不愿让UDI的众人担心难过,所以他只能蜷缩在床上,独自品尝死亡临近所带来的恐惧。

花吐症对于久部来说根本就是无解的病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暗恋的人是谁,甚至他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还在暗恋某个人。久部曾经以为自己喜欢三澄,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发现自己不过是将三澄当成了疼爱自己的姐姐罢了。连暗恋的对象是谁都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亲那个人。

又一阵痒意上涌,久部捂住嘴,咳得撕心裂肺。散发着浓郁香气的花朵一朵接着一朵飘落在地上。过了好久,久部才渐渐安静下来。他摇晃着走进卫生间,看着镜中脸色惨白的面孔,久部抿了抿唇。他已经打定了主意,等到快要无法隐瞒的时候,他就从UDI辞职。虽然真的很舍不得这个家一样的地方,但比起让UDI的大家伤心,他宁愿选择离开。

只是希望这一天,能晚一点到来。

评论(9)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